市人大代表于照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22:00


市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于照春接受了鲁中网专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张琦)“2019年,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月24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于照春接受鲁中网专访时说 

  在过去的2018年,淄博“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261天,同比增加9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减少4天。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1.8%,排名全省第4位。 

  据于照春介绍,2018年,淄博市生态环境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强化污染防治措施推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把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年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到60%,“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要达到80%。于照春说:“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有一定压力,因为随着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臭氧的指标在不断上升,而影响良好率最关键的就是臭氧。对此,今年我们要扎实推进‘1+4’专项行动,将臭氧的指标降下来,促进良好率的提高。 

  于照春告诉记者,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委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除深入实施“四减四增”行动外,还将安排十项专项行动,并逐一落地、落实。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而实现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19天,超过全年天数60%;“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突破292天,超过全年天数80%;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的主要目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