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遭遇电信诈骗 逃犯报警反被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5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彭延群) “警察,刚才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犯法了,让我去自首,这是骗子!”在派出所里,男子郝某一本正经地告诉民警,自己遭遇电信诈骗让民警帮忙。民警初步判断,对方没有要求转账,应该不是诈骗。经过查询,民警确定郝某就是一名逃犯,立即拿出了手铐……

  事情发生在1月15日。当天下午,郝某急匆匆走进了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找值班民警查询信息。郝某说:“今天上午,有个人给我打电话,说是刑警中队的,说我回收的事情犯法了,让我去自首。这是骗子!”郝某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肯定遇到了电信诈骗。民警耐心地询问郝某,对方说是什么单位了吗?有没有要求你把资金转到“安全账户”?郝某表示,对方没有要求转账,只是让他到桓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去投案自首。

  “我们判断,这不是电信诈骗。对方一是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单位,二是没有要求转账。我们就开始查询郝某的相关信息。”体育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对郝某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郝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桓台警方上网追逃。

  “你知道你犯了什么事吗?这回你走不了了!”确认郝某就是逃犯之后,民警立即拿出了手铐。

  戴上手铐的那一刻,郝某终于意识到,自己以超低的价格回收盗窃赃物的事情败露了。

  经过讯问,郝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郝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