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唱红歌 诵读家风家训 做出庄严承诺……两地3对新人同办新时代文明婚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30 09:04:00


  新人宣读婚姻承诺。

  集体唱红歌,诵读家风家训,新人做出庄严承诺……如此别开生面、清新脱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大家见过吗?1月29日上午,临淄区、淄川区两地分别举行了这样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三对新人在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喜结连理。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旨在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引导新人秉承爱情婚姻家庭的优良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婚礼的整个过程庄重简约、富有仪式感,同时又充满喜庆和温馨,处处体现了文明节俭、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有力提升了淄博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程度。

  1月19日上午,在临淄区朱台镇西单文明实践礼堂里,两对新人在亲属和村民的见证下,步入婚姻的殿堂。

  据了解,这是西单文明实践礼堂承办的第二场婚礼。婚礼现场没有奢华的装扮,没有丰盛的饭菜,现场嘉宾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当天的四位主角身上。经过一首歌曲和一段舞蹈的热场后,10:35,婚礼主持人向大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婚礼开始后,两位新娘的父亲上台将女儿托付给了新郎,这在他们的生命中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随后,朱台镇党委副书记邵建英宣读了证婚词,西单村党支部书记单提华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在跟随家族长辈诵读完家训后,两对新人宣读了婚姻承诺,他们透过真诚的眼神和诚恳的语气,向对方表达了相守一生的美好约定。

  新文明、新风尚,别样的婚礼,简约而又不失仪式感。交换带有自己头发的信物、向父母敬茶并行感恩礼、向来宾致谢后,在现场来宾的声声祝福中,主持人宣布婚礼礼成。

  “很开心能拥有这样一场别样的婚礼,这将是我和妻子人生中重要的一笔。在礼堂举办婚礼,既庄重又具有仪式感,整个过程虽然简单,但每一个环节都会让我铭记于心。”新郎王文通拉着妻子的手高兴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军人,他为自己能拥有一场新时代、新文明的婚礼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11:58,淄川区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正式开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仪式开始后,全场人员集体起立,共同高唱红歌,用新的形式、用文明的歌唱一起感恩祖国,祝福新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礼堂内,让人内心激荡不已。

  新事新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在所有人关注的目光中,一对新人走上台,向所有嘉宾鞠躬致谢。随后,新人的长辈被请上台,一对新人给父母和奶奶敬茶表孝心。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对中国人来说,有家就有家风,好的家风就是父母最好的祝福。“德孝为先,勤俭持家。”新人的父亲当众宣读了家风,并将家风牌匾送给了一对新人作为礼物。

  随后,这对新人所在社区党工委副书记为新人送上了祝福,并且送上村规民约和爱心林植树证,新人的朋友也带来了自己的礼物——《新淄川》系列丛书。最后,整场婚礼仪式在到场来宾热闹的祝福声中圆满完成。

  “想办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是长久以来的想法,能够在新时代实践中心结婚礼堂举行仪式,感觉十分荣幸。在结婚礼堂办婚礼,既庄重、温馨,又简单、实在,作为新人比较有仪式感和归属感。以后我也会把这种婚庆新风尚在亲戚朋友中传递,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和倡导这种文明节俭、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新郎姚泽唯高兴地说。记者 张亚军 蒲泫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