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被盗 小伙出手擒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2 08:57:00


  小伙子帮忙控制住了小偷。 市民路女士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 每年临近年关时,除了很多坚守工作岗位的上班族,还有一种人也在“上班”,不过他们干的事情可不光彩。提醒各位,不管是春节前后还是平时,逛商场或坐公交时一定要保管好个人财物,否则不可能每个人都像这位女士那么幸运——手机被偷后立马察觉并拿回手机,在一名小伙子帮助下控制住了小偷。

  “刚刚在大润发对面的公交站,有个男的偷我手机。快过年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了……”2月1日下午1点多,市民路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在大润发附近,路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1日中午她带着自己的儿子到大润发逛了逛,12点多两人出来后去了华光路南侧的公交站点,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

  “过来一辆121公交车,我和孩子准备上车,一个年龄看起来很大的男子站我左边,孩子上车后我还没上时,感觉外套左口袋被人动了。”路女士说,她习惯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当时左口袋放着两部手机,“我就警觉了,那男子也走开了,我一看手机少了一部,扭头时他站在我身后,我就问你怎么偷我手机?他还没把手机揣起来,就递给我了,还说他没拿。”

  意识到男子是小偷后,路女士马上揪住了对方的衣服,对方提出给她50元钱也被她拒绝,她随后拨打了110。“我自己肯定弄不住他,有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在等车,多亏他过来帮忙,和我一起把这男的控制住了,民警来了之后一块去了派出所。”

  路女士表示,小伙子及时伸出援手帮忙,还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前后耽搁了近一个半小时,她对此非常感谢,“希望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能站出来,以后我也会这么做的。”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那名及时伸出援手的小伙子——张店23岁的荣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和姐姐在等公交车时,听到一名女士和一个小孩在喊抓小偷,女士拽着一名男子的衣服,而男子要跑,“我也被偷过东西,遇到这样的事情感觉非常愤怒,就过去帮忙把那男的摁住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