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去年被风吹落 高速路旁金鸡雕塑底座拆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2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 去年4月,本报曾报道过位于淄博中心城区金晶大道以西、济青高速旁边的大公鸡雕塑被风吹落一事。现在,事情有了最新进展,此处不再设置雕塑,原雕塑的底座已经拆除。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于1993年通车,当年就建起了这座“金鸡报晓”雕塑。2018年4月6日,在一场大风中,雕塑落地损毁,次日起被切割运走封存,只剩下了一个孤零零的底座。

  2月2日早上,有市民告诉记者,他路过金晶大道时发现雕塑底座正在拆除。记者赶到雕塑所处的小广场时,发现原先高耸的底座已被拆得只剩下五六米高,多名工人正在作业。记者注意到,建造底座时所用钢筋被工人清理出来,统一装到了车上准备运走。此外,广场的部分地砖也被工人拆除,整齐地码放在一边。

  拆除现场附近多了一间板房,还拉起了施工警戒线。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1月31日进场的,2月1日正式开始拆除。随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的垃圾很快就能清理完毕,年后再铺装大理石地砖。

  2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看到的是尚未恢复的地面和绿色的防尘网,已没有了雕塑存在过的痕迹。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这处小广场将进行改造,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