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代表团合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聚力推动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8 09: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济南2月16日讯(记者 张亚军 曹连东) 14日,淄博代表团合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宏观布局,又有具体安排,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我省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于海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我省当前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全面精准地拿出破解的对策和措施,又着眼培养塑造我省未来的竞争优势,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的思路和办法。尤其是针对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专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

  “报告提出,要支持淄博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在博山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等。作为淄博的代表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速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信心和决心。”

  于海田说,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善作为,推动全省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新的一年里,淄博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要求,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聚焦聚力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聚力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聚力“双招双引”,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聚焦聚力集约集聚发展,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聚焦聚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全力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