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淄扒窃两次后回家过年 年后刚下火车就被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8 17: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18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逢春节,大家都想尽办法回家团圆。这个春节,有个贼就演了“想法搞钱,回家过年”的一“戏”。没想到节后刚在淄博下火车,就被民警“请”进公安局。 

  216日中午12时许,淄博火车站的出站口的显示屏上显示,从黑龙江省始发的某次动车已到站。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神情悠闲地走出出站口,等在外边的两名男子迅速走向该男子,抓住他的胳膊。该男子挣扎了几下,两名男子在其耳边低语几句后,随后男子放弃挣扎,一脸沮丧。据了解,等在站外的是张店公安分局的便衣民警,而被控制的男子,则是盗窃嫌疑人郝某。 

  20187月,两名女子结伴在美食街逛街,郝某伺机扒窃其中一名女子的手机。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并锁定了嫌疑人郝某。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郝某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销声匿迹。201915日,张店警方再次接到群众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美食街某商场购物时,手机被盗。民警通过调取商场监控,发现了郝某踪迹。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郝某再次“人间蒸发”。 

  调查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一个线索——郝某很有可能回家过春节,节后再次返回淄博。于是,民警决定查清所有从郝某家乡过来的车次时间,在火车站蹲守。 

  节后一连几天,民警都没有发现郝某踪迹。终于,216日中午,民警从人群中发现了郝某的身影,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联合刑侦十一中队民警做进一步调查。 

  据郝某交代,20187月做案后,为防止被抓,立即流窜到外地。15日,临近春节,郝某考虑到自己囊中羞涩,回家过年显得太“寒碜”于是再次选择到人流量大的美食街作案,作案后离开淄博回家过年。过完年后,郝某回到淄博,却没想到刚下火车就落入法网。 

  目前,郝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