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那学艳建议:建设更多优质幼儿园 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9 08:49:00


  龚正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及,要着力发展教育事业。省人大代表那学艳是一名来自淄博市周村区的教师,她所关注的问题同样是教育问题,这次省“两会”她带来了关于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建议。

  2月15日,那学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问题之一是,幼儿园总体数量充足,但是教育资源不均衡,出现了部分质量不高的幼儿园“吃不饱”,优质园一位难求、班额爆满的情况。

  “近几年,各地政府纷纷加大对农村幼儿园的投入力度,但是除了部分靠近城市边缘的乡镇以外,农村孩子数量在减少,因此一些农村幼儿园也存在招不满的情况。”那学艳说。

  除了幼儿园数量外,幼儿教师素质不高、数量不足、缺乏系统性培训等问题依然突出。  “为此,我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合理规划布局,建设更多的公办幼儿园或在乡镇建区属、市属分园,缓解教育资源差异带来的不均衡问题。同时,政府部门要尽快出台关于幼儿教师的编制政策,落实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

  另外,那学艳还建议要重视幼师人才队伍建设,把幼儿教师与其他学段的教师同等对待,提高幼师地位和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同时重视幼师培训,加大培训频次和力度,提高幼师素质。记者 张亚军 曹连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