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情暖乡村·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7 14: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刘元忠)36日,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高青县木李镇堤外周村,组织开展“情暖乡村·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志愿服务承诺,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积极向农民朋友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讲解惠农政策、致富信息和技术,增强其自身发展能力。农业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提供现场技术指导,针对小麦管理、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科学管理建议,把科学技术真正送到农民手中,有效解决农民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着力促进农民增收。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现场接待群众农业生产咨询30余人次,为群众现场解决技术难题20余个,受到农民群众好评。 

农业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提供现场技术指导。

  据悉,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是由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组建,隶属于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旨在通过开展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组织优势,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