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搁路旁 脏臭污水淌路面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8 09:1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3月25日早上,在淄博中心城区人民西路一路段,路旁流淌的脏水引起了部分市民的关注。脏水来自附近一饭店的餐厨垃圾。

  “今天早上,我经过人民西路和心环西路路口附近,看到附近一家火锅店把餐厨垃圾放在路旁,结果脏水流到自行车道上。”25日上午,张店市民崔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当天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上述位置时,火锅店的多名员工正对流过脏水的路面进行清洗。从地上的湿迹来看,脏水从垃圾桶旁流上了自行车道,又在绿化带外往东流出一段距离。

  垃圾桶上写着一家物业公司的名字,记者从附近小区心悦园的物业了解到,路旁的垃圾桶是物业安放和负责清运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当天上午物业发现路上流脏水后,第一时间告知火锅店进行处理。火锅店方面则解释称,24日晚员工往垃圾桶放垃圾时桶里满了,就打好包放在了旁边,后来不知被谁弄破了。

  采访中,火锅店挨着的心悦园19号楼及西侧18号楼上的多名居民告诉记者,该店24日营业后,散出的味道很明显,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一名居民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法中有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在火锅店未营业前,居民曾通过多个途径反映过这个问题。

  不过,店方对此称,火锅店虽然挨着居民楼,但并非一体,他们租用的是公建房,按用途可以用于商业服务等。火锅店目前为试营业,已取得相关手续,设有排气口,但几乎没有油烟。店方还表示,愿意和居民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

  对于店方的说法,有居民表示,这并不能打消他们的疑虑,因为即使是公建房,它也毕竟是与住房相邻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