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2 16:20:00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更名为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与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明共同揭牌。

座谈会现场。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在座谈会上讲话。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根据《中共淄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部分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淄编〔20194号)要求,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更名为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为市民政局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4月2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等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许子森一行参加了“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救助工作座谈会。许子森表示,市救助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意义重大,淄博市民政领域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职能的变化、服务的提升。过去的一年里市救助管理站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庇护遭受家庭暴力妇女、救助流浪未成年人的作用,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许子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要事多,在这个时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尤为重要,市救助服务中心要在局党组思路的指引下扎实抓好救助服务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满足服务对象对救助服务工作的需求,全力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放眼全国,对标先进,学习其他地市好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救助体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环节,在未来救助体系将不断完善,救助工作将更加具体,与救助服务工作相关的儿童福利、庇护遭受家庭暴力妇女等功能要进一步完善。三是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制度和人员队伍建设。着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人身安全保护,要按照制度规范切实保护好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四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和局党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全年工作,要列出清单,实行责任制,解决好来站救助人员吃穿住行等问题。市救助服务中心要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的传统,准确报我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现救助服务工作的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