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8米深井他抓紧管道命悬一线 民警、村民、消防联手最终将老人救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9 09:00:00


  众人合力,将坠井男子救了上来。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8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白先伟 吕春峰)井深8米、水深3米,一名六旬男子取水时不慎坠入。危急时刻,他紧紧抓住了水面上连接抽水泵的管道……鲁中晨报记者了解到,先期赶到的民警和村民一起,用竹梯和绳索进行了固定,防止他坠落水中,随后赶来的消防员下到水中,将其救起。目前,男子经过治疗后身体已无大碍。

  “我们村有一名村民掉到机井里了……”4月4日下午1点左右,沂源东里镇的村民拨打110报警,沂源县公安局东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鲁中晨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机井的井口直径5米左右,深8米,水深3米。民警在现场看到,落水村民用双手抓着井中连接抽水泵的管道,头部露出水面,身体还在水中。此时,因为井水水温较低、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过度惊吓等原因,落水村民已经神志不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民警在联系消防员的同时,与周围的村民一起进行先期营救。他们用绳索和竹梯对落水村民身体进行固定,避免其因体力不支等原因彻底坠入水中。

  很快,沂源县消防大队东里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据消防员介绍,他们出动了一个6人编队的救援组进行救援。“我们的一名消防员佩戴安全防护设备后,携带一套安全腰带下到井中,给坠井男子穿上安全腰带。在井口的救援人员协力往上拉,下到井中救援的消防员往上推,将男子救了上来。”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

  鲁中晨报记者了解到,赶来的医护人员对落水男子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受伤部位进行紧急包扎后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今天下午,鲁中晨报记者从沂源警方获悉,坠井男子是附近的村民,今年60岁,当天他在机井取水时因意外落井,几个小时后被周边村民发现并报警。事后,民警提醒机井所在村居及时对机井周边设置安全警示设施,防止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