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收到暖心匿名外卖:希望你们每次出行都安全归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4 20:38:00


消防员收到暖心匿名外卖。

订单上留有爱心人士的暖心留言。

  3月30日,四川省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30名扑火人员突遇山火爆燃后牺牲。4月1日,在灭火中失联的30名扑火人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消息传来,举国悲痛。事件发生后,大家对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们更多了几分关爱。 

  “希望你们每次出行,都安全归来。”4月4日上午,一位女士将几袋子水果提到了淄博市消防支队昆仑中队岗亭,没有多说什么,放下就要走,站岗的哨兵见状追了出去,但是,这位女士说什么都不愿拿回水果,她说,自己只是表达一下心意。站岗的消防员和执勤干部两次追过去想要将水果还给这位女士,但这位女士却骑着电动车快速离开了,只留下几袋水果还有里面的一张字条——“希望你们每次出行,都安全归来。” 

  同样是4月4日,上午9时31分左右,当淄博市桓台县消防大队索镇中队的消防员们结束一起警情返回中队时,一位外卖师傅来到消防队门口,送来了20杯奶茶。“我们没人点外卖啊,是不是送错了?”正当站岗的消防员一脸疑惑时,外卖小哥说,是一位女士点了 20杯奶茶送到消防队。消防员还在外卖盒内发现了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致敬”的字样。站岗的消防员这才明白,原来这是爱心人士给消防员们送来的礼物。 

  由于外卖内除了令人感动的留言纸条外,没有任何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消防员决定前往奶茶店,希望通过店家来找到这位爱心人士。最终,通过店家的手机,消防员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爱心人士,并对她表示了感谢。 

  截至记者发稿前,张店潘南路中队,博山城东中队,也都在今天收到了类似的暖心外卖、慰问品,并都附有爱心人士留下的感谢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火灾、爆炸等突发灾难,消防员们总是第一时间冒着危险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以生命护卫生命,他们也被称作“最美逆行者”。 

  收到这些特别的礼物后,一位淄博消防员写下了这样一句饱含深情的文字:谢谢可爱的人,我们将继续履职前行保护大家的岁月静好。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