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出事故 淄博高速交警深夜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4 11: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凌晨三点,驾驶员王某开车时,因严重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导致车辆冲断边侧护栏,翻入边沟淄博高速交警深夜赶往救援,迅速将伤者送至就医。 

  凌晨三点左右,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滨莱高速淄博段K40公里处散落着较多车辆撞击的碎片,而且有一人正跪在应急车道不停挥舞着遮阳板拦车求救,且身上衣服凌乱。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确认警情后,立即呼叫附近执勤民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前往现场准备救援。 

  执勤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并通过指挥中心与急救车取得联系,商量救援方案,因为夜晚高速路上光照不足,且救援伤者需要走便捷通道,救护车进入高速进行救援在时间上反而会适得其反,于是执勤民警与救护车约定在桓台收费站等待,民警带领执勤组赶往救援,并将伤者带至收费站。 

  当民警见到伤者问事故原因时,伤者后悔的说自己为了赶路,已经凌晨三点,仍然强打精神开车,到了事故地点时,犯起了迷糊,方向不自觉的开始往右侧偏移,自己也没有发现,最终车辆在100多公里的时速下,直接冲破了护栏翻入边沟。民警用了五分钟就将伤者就送到等待的救护车上,为伤者取得了最佳救治时间。 

  事后,民警介绍说,连续驾驶四个小时以上,必然发生疲劳,尤其是夜晚,人的生物钟会导致疲劳驾驶现象出现的更加频繁和严重,如果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必须立即进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停车休息,否则害人害己。像该起事故伤者,疲劳驾驶是发生事故的根本原因,车辆失控自己已经无法发觉,最终酿成事故,不仅自己受伤,车辆受损还要对损毁的高速路财物进行赔偿,得不偿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