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城市公园 地下可通车并设置商业 淄博新城区商务区金带工程下月开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9 09:09:00


  淄博新城区商务区金带位置(红线范围内)。资料照片

  已经建成的文化中心金带地上广场。 资料照片

  已经建成的体育中心金带地上广场。 资料照片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王莉莉) 记者今天从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获悉,淄博新城区商务区金带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计划于5月6日开工,2020年12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合计605日历天,项目总投资约7.9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淄博新城区核心区内,北侧面对淄博市文化中心、南面为淄博市体育中心。基地北临华光路,南临人民路,西临心环西路,东临心环东路,且下穿华光路与文化中心区金带进行车行、人行连接。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19公顷,淄博新城区商务区金带地上部分为城市公园,地下部分为地下汽车库、地下商业;地下车库预留通道连接北侧文化中心地下金带、西侧商业中心、东侧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3259.91㎡,其中地下52481.51㎡,地上778.4㎡。

  淄博新城区中央金带南北贯穿五大中心,是一条南北长2000余米的城市广场,是一条宏伟的景观轴线,部分金带地下可通车并设置商业。目前,文化中心及体育中心金带位置已经建设完成,商务区金带工程即将动工。待整条金带工程全面竣工,将在城市休闲、停车、商业、人防等方面发挥重要功能,为周边市民提供全方位生活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