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举行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气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8 18: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517日,桓台县举行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气会。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胡泳、县纪委副书记荆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卓翼、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巩向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直属大队教导员高涛出席活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单位(村居)负责人和驾驶人、群众代表,各级新闻媒体记者,桓台大队大队长吴广庆、相关负责民警、协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桓台大队大队长吴广庆主持仪式;桓台县爱心一百公益车队队员代表申吉商同志宣读《倡议书》;村居负责人代表城区街道办事处东城社区党委书记程磊同志发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泳同志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同志讲话。 

  胡泳副支队长指出:桓台县组织开展这次“零酒驾”创建活动,对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打造文明和谐交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通过示范引领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特别是交警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站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对酒驾醉驾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常抓不懈,高效、精准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交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孙敬双副县长强调:我们在这里启动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活动,就是要让大家立即行动,积极参与到“零酒驾”单位创建、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活动中来,齐心协力,共建共治,迅速在全县掀起抵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人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在此,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增强做好创建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各单位(村居、社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共同努力,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创建“零酒驾”单位(村居)争做“文明交通无违法好司机”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来到小广场,现场为出租车、教练车张贴车贴,参观宣传警戒装备和宣传展板,并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的飞行操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