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戏曲艺术理论专题讲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0 0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7日讯(本网记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名城建设,5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特邀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教授到文化名城讲坛作“戏曲艺术理论”专题讲座。市直文化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张店区民间剧团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好者26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主持讲坛活动。 

  讲座中,王教授从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戏曲的基本特征,并从世界戏剧三大表演体系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戏曲艺术的梅式体系,阐明了戏曲艺术的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王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融汇中西、深入浅出,既有专业学术性,又具实践指导性,为下一步组织新戏创作、老戏复排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在座听众表示,要认真吸收王教授的授课精髓,融入到日常戏曲艺术工作中去,编拍出更多艺术造诣高、深受群众欢迎的戏曲作品,为弘扬我们的优秀国粹艺术,建设我们的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