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黄国荣、王一君艺术作品和朱东明先生收藏瓷片标本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0 09: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本网记者)今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今天上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黄国荣、王一君艺术作品和朱东明先生收藏瓷片标本捐赠仪式在中国陶瓷琉璃馆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等领导出席活动,陶瓷、琉璃行业部分艺术大师,部分陶瓷、琉璃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们的艺术作品极大丰富了中国陶瓷琉璃馆的馆藏,进一步满足了淄博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中国陶瓷琉璃馆要始终坚守社会公益的办馆宗旨,确保每一件文物完整安全,让每一件艺术作品生命永续。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展陈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拓展延长服务链,努力实现由大馆到强馆的转变,把中国陶瓷琉璃馆建设成为行业的领头羊、陶瓷琉璃研究的高地,为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共收到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董善习捐赠艺术作品186件(套),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国荣捐赠艺术作品15件(套),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捐赠艺术作品30件(套),济南绿宝石艺术陶瓷馆馆长朱东明捐赠3148件瓷片标本。此外,许多陶瓷、琉璃艺术大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知名企业也捐献了大量作品。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参观黄国荣、王一君、朱东明捐赠作品展和董善习大师艺术作品捐赠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