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车主停车忘锁门 车内物品被盗损失26000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9 16:03:00


抓获犯罪嫌疑人。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孟德)8月2日,淄川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淄川区昆仑镇四维村楼前的一辆银色面包车内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DTS牌解码器、一个黑色手提包及300元现金被盗,损失价值26000余元。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过初步勘查,发现被盗车辆门锁及玻璃并未损坏。原来是报警人停车回家时粗心大意忘记锁闭车门,给正在附近对停放车辆挨个拉门试探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可乘之机。 

  淄川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根据被盗时间节点筛选可疑目标,最终确定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正值炎热酷暑,民警沿着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路线开展了视频追踪,一路上不漏掉一个监控探头,不放过一段监控录像。经过5个昼夜的奋战,8月7日上午,民警在淄川经济开发区钟楼社区内发现了一辆疑似嫌疑人作案时所驾驶摩托车,并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 

  面对民警的抓捕,嫌疑人激烈反抗,并将民警的手抓伤,民警最终将其制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泗水县人,自2019年以来独自驾驶摩托车窜至淄川区昆仑镇、洪山镇、文昌湖区等地,专门对没有锁闭车门窗的车辆内部财物进行盗窃,盗窃物品价值3万余元。 

  警方提醒:秋季来临,很多车主喜欢行车时打开车窗,如果停车离开时忘记关车门窗,极易发生类似的被盗案件,甚至是车辆被盗。车主们在停车锁车之后,最好仔细观察一遍,看看车窗是否完全关闭,同时拉一拉车门把手,确定车门已锁死,以免留下漏洞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