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安排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9 17:22:00


会议现场。
淄博市委有关部门、承担法制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分管负责人、承担法制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孙丰鸣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牟晓慧)8月9日上午9时,淄博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记者了解到,会议围绕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任务,就淄博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市司法局局长张志超,市司法局副局长贾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杜德俊,市司法局副局长贾刚主持。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培育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山东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做好淄博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制定《淄博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施方案》。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讲话。

淄博市司法局局长张志超宣读《淄博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施方案》。

  

  

淄博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杜德俊主持会议。

淄博市司法局副局长贾刚具体讲解示范创建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目标任务,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淄博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严细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方案明确了淄博市县法制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据了解,符合指标体系90%以上指标,或单项工作突出、在全国居领先地位,经市委依法治市办或省委依法治省办推荐,可以申报国家级综合示范创建或单项示范创建。符合指标体系85%以上指标,或单项工作突出、在全省居领先地位,可以申报省级综合示范创建或单项示范创建。  
会议宣读了《淄博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记者了解到,淄博市示范创建工作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实施,淄博市政府、区县政府均参加法制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