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动车被盗引出11起入室盗窃 桓台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6 10: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近日,桓台警方顺线追踪、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串并破获入室盗窃案件11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9月4日夜间,桓台县某纺织厂发生两起被盗案件,一辆电动车被盗,一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发后,桓台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能见度非常低,视频监控清晰度不高,为案件的破获增添了难度。为此,桓台警方经过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最终掌握了嫌疑人作案轨迹及图像,发现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6日,蹲守在某医院的办案民警发现刘某某从医院出来,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到刘某某位于荆家镇某村的家中,发现刘某某家的院中存有多块电瓶以及作案车辆,民警立即将刘某某抓获。经审讯刘某某均对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串并破获11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     

  对此,桓台警方向市民提供几条防盗技巧: 

  1、多加锁。在原有车锁的基础上,加装防盗性能好的车锁。在选择锁具上,要选择防盗性能好的十字锁芯的u型原子锁或选圆柱形的防盗锁。 

  2、在家时,车辆不能随意停放,一定要将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点;外出时(特别是雨天)一定要将车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车点,或停放到自己容易看到的地方。 

  3、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要存侥幸心理。有的车主认为只停几分钟,没什么大事,离开时连锁都没锁,钥匙也没拔,这样就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4、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加装一个GPS定位报警器,这是最有效的防盗方法。 

  5、个性化的车辆往往会令窃贼望而却步。车主可以考虑在车辆的醒目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专门记号。 

  6、长时间停放时请取下电池。电动车被盗最多的除了整车盗走以外,就是偷电池。如果是长时间存放,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电池取下带回来,一般偷车贼是不会对没有电池的电动车下手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