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司法局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6 20: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荣荣)近日,沂源县司法局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活动。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司法局下发《沂源县司法局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专项活动各个阶段进行了具体部署。依托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三调联动”,访调、警调、诉调“多调对接”的大调解机制,引入法律顾问、乡贤等力量,充实调解队伍,进一步提高县司法局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 

  县司法局坚持关口前移,聚焦重点人群行业领域,对有可能发生的不安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分类整理,登记造册,组织协调调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及时就地化解或引入法治轨道。 

  针对镇(办)、村(社区)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县司法局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原则及时制定化解方案,落实责任人,确保将矛盾化解在本地,实现矛盾不上交。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60余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