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10条公交线路能刷支付宝乘车了 未来将开通更多线路方便市民乘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10 08: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培) 今天,淄博10条公交线路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乘客可用手机支付宝软件扫码支付乘车费,未来公交公司将在更多线路上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

  今天傍晚,有市民告诉记者,他在乘坐116路公交车时,发现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费了。当班的公交司机称,该线路是今天刚启用的支付宝支付功能。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新区公交场站,据116路公交车司机介绍,今天中午,该线路公交车上的刷卡机才全部完成软件升级,可以用支付宝支付乘车费了。记者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软件,对准投币箱上的支付宝二维码扫描,手机页面上立即显示“乘车码·公交 淄博畅行公交卡”等字样,在页面中间位置附带一个有淄博公交标志的二维码,将该二维码对准公交车刷卡机的摄像头扫描,“滴”的一声后,成功支付2元乘车费。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7路、97路、101路、116路、135路、136路、137路、139路、156路、169路共10条公交线已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目前,使用支付宝付费没有优惠。未来会开通更多可使用支付宝付费的公交线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