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联合产业专班开展专业化招商 淄博招商引资再按“快进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8 18: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秦晓静)3月5日上午,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及市产业专班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就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投资促进局通过推行“六个一”招引新机制、谋划组织专业化招商、搭建产业发展平台、科学策划重点招商项目、强化招商项目落地等多项举措,确保各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建立“不见面”招商机制,借助线上平台,通过微信、视频、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活动,确保招商引资时刻在线,并取得显著成效。2月20日,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活动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87.7亿元。 

  2020年,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大攻坚行动”计划推行“六个一”招引新机制,按照“围绕一个科创产业、确定一个园区承载、引进一组产业基金、组建一支专业团队、制定一套个性化政策、创设一个产业展示中心”的思路,引导区县结合各自优势建立科创产业园,实行新的运作模式,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定向集中集聚,为科创产业发展提供硬件、金融、人才、政策等支持,有效加速项目实施,提高招商靶向性。 

  同时,谋划组织专业化招商,围绕“四强”产业跨越发展和推动传统产业“五个优化”,突出产业赋能,引领各产业专班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施专业化、精准化分产业招引,涵盖了智能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搭建产业发展平台,筹备拟在淄博市举办的全国仪器仪表行业峰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家峰会,让淄博市企业在家门口轻松链接到优质信息资源,增强本土企业与外界的交流互动,提升其活跃度与发展信心,力争促成一批招商项目。 

  此外,淄博市投资促进局还将科学策划重点招商项目,计划高水平策划600多个投资强度大、产业链条长、集聚效应强的重点对外招商项目。其中,高标准策划高端智能化工装备制造产业园,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化工装备制造基地;持续推进中电淄博电子产业园项目,引进国内电子信息行业领军和知名企业、专业研发机构等,打造北方重要的电子信息基地,推动淄博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