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淄博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8 22: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缴费负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按照机关事业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020年3-12月份单位缴费费率为6%;按照企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020年2月份单位缴费费率为5.5%,3-6月份为4.5%,7-12月份为6%(已征收的2月份降低单位缴费费率1.5%的费用,参保单位可选择退费或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按照个体劳动者缴费费率5%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020年2月份缴费费率为4.5%,3-6月份为3.5%,7-12月为4%,按规定缴纳全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实施阶段性降低医疗保险费期间,参保人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此次降费惠及全市4万多家单位、90多万参保职工,减轻企业负担近8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