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消防发明消防水口与农用水口转换装置 成功实现农业灌溉用水补给消防用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4 17:44:00


  又到一年夏收时节,秸秆堆积、高温物燥,极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面对农村地区消防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严峻挑战,淄博市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发明了消农水转换接口,成功实现农业灌溉用水补给消防用水,有效解决农村地区,省道、国道、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无消防水源的问题,真正打通了消防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消农水转接口的管理上实现了信息化,已完成改造的2000余处消农水源,可通过消防水监控平台实时高效地掌握设备和水源情况,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处置。 

  此外,为提高百姓扑救初期火灾和防火自救的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当地镇政府组建了民间志愿者消防队伍,成立区域性的微型消防站,配备简易的消防器材,普及消农水的使用方法,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