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前4个月建成 S29滨莱高速桓台北收费站通车运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3 08: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2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天上午,S29滨莱高速桓台北收费站正式建成通车。今后,它将成为桓台县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S29滨莱高速桓台北互通立交及连接线工程位于滨莱高速K40+560-K41+850范围内,互通所处范围高速西侧为孝妇河,南侧为南干渠。桓台北互通立交匝道全长2.5公里,加宽滨莱高速公路路基长1249米,路基土石方23.66万立方米,含大桥1座、中桥2座,新建圆管涵4道、通道4处。桓台北互通立交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宽度10.5米,对向双车道匝道宽度19.5米。所建桓台北收费站采用4进4出。该项目2019年9月开工,提前4个月建成通车。

  桓台北项目办副主任李建华说:“桓台北互通立交采取单喇叭形式,远期预留双喇叭。滨莱高速有改扩建任务,这个互通立交在设计之初就预留了4车道改成8车道的入口,而且大、中桥都是按照远期预留8车道的互通要求做的。”

  作为桓台县“四位一体”的区域大北外环,桓台北互通立交及连接线工程的顺利通车和桓台北收费站的开通运营,为桓台北部、高青南部及邹平东部区域的车辆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高速公路上下通道,将有效分流现有桓台互通立交、G308文石线的交通量。

  “桓台北收费站的通车运营,将进一步优化地方道路交通网络格局,为地方百姓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通车仪式上,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昌明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