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源头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淄博约谈40家重点运输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1 10:14:33


全市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刘飞)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督促运输企业、校车运营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客货车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12月10日,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集中约谈40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校车运营公司的法人代表或分管负责人。

  约谈会上对淄博全市红色监管企业、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运车及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了通报。

  在全市红色监管企业名单里,淄博中租租赁有限公司积分总数为42分。其中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记15分两次,所属车辆违法未处理超过20%的记5分,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的记7分。

  在全市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运车企业名单里,山东三诚物流有限公司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18辆,违法总起数为459起。在全市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运输车企业名单里,淄博盛世百川物流有限公司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数为17辆,违法总起数为87起。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要求各运输企业迅速开展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等“五项排查治理”全覆盖工作,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2月底前清零。对驾驶人、安全员开展遵法守法、安全驾驶和应急处置培训教育,对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视频监控人员开展履职教育的“两项专门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GPS动态监控24小时值守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积极配合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落实禁行规定杜绝违规行为,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严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准驾车型不符、驾驶证暂扣、注销状态等手续不合格人员参与营运。同时,各区县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重点企业源头管理,开展企业隐患专项治理,通过开展分级约谈、落实责任追究、督促企业规范管理等措施,整改企业交通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企业运输出行交通安全,努力打造平安企业、安全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