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本月15日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1 10:54: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1日讯(记者 张琦)为传承汲取齐文化“改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的思想营养,做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为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和加速崛起营造良好氛围,由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将于12月15日-18日开展。

  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齐文化创新和改革的基因。齐国延续八百余年,形成了以“改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为特征的齐文化。无论是姜太公“因俗简礼”“便渔盐之利”“重工厚商”,还是齐桓公、管仲“关讥而不征、市廛而不税”,无不关乎一个关键词“改革”,表现出与其他先秦地域文化迥乎不同的特质。时至今日之淄博,汲取齐文化的思想营养,对于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破冰前行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第一辆双层客车、第一台多功能呼吸机、第一个地方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作为创造了诸多新中国第一的老工业城市淄博,传统产业特别是化工、建材产业占比高结构重,成为制约淄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为此,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做好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用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对标深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活力和吸引力。

  此次采访活动,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将邀请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省、市重点新闻媒体记者,赴企业、社区、农村等实地采访,进一步寻根探源齐文化的思想营养,感受淄博凤凰涅槃和加速崛起的担当和作为。届时,鲁中网将对该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