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利用智能系统进行实时调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08:58:54


  工作人员全线巡查,对积雪路段开展融雪工作。

  工作人员对积雪路段进行清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3日讯(记者 李振兴 通讯员 成剑 梁兆福) 今天,淄博市迎来了入冬后的首次较大规模降雪。为保障出行安全,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铁路运输受降雪影响不大。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大雪给市民带来了欣喜的同时,也给公交运营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全体职工坚守岗位迎风战雪,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据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受此次降雪影响,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制定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每辆营运车发车前,公司都要求驾驶员认真填写特殊天气安全保证通知书,提醒驾驶员在行车中注意安全,谨慎驾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均已上站上线,对所属线路客流节点和危险路段进行巡查值守,以便及时掌握线路客流动态和道路通行能力,并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

  工作人员提醒,雪天路滑,出行车辆应注意加大行车间距,在进站或快到路口时应提前采取制动措施,避免发生各类事故。

  “为防意外,我们还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各线路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调度、疏密调度。通过发送消息对驾驶员进行预警,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最大限度保证公交线路运营稳定。对于部分没有运行条件的山区线路,我们还做了临时停运处理。”工作人员说。

  当天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了解到,此次降雪对列车运行影响不大,途经淄博段的列车均运行正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