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五证”合“一证” “温情”送上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20:09: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8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姜芳 杨潇东)“我们要赶在本月20日开业,准备事宜千头万绪,人手也忙不过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五证”合“一证”,一个窗口就给我们办齐了证照,今天还冒雪亲自送证上门,我的心里甭提多‘嗨皮’了。”12月18日下午,山东英煌时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庞经理在店门口领取了包括行业综合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证照后,俏皮的话里是满满的喜悦。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以往繁琐复杂的经营许可证申领,如今程序大幅简化,以庞经理所办餐饮娱乐公司为例,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和四个许可,以前需要至少要填写20多张表格、提交50多份材料。现在,企业只需要到高新区审批服务大厅一次、提交一套手续就可申领《行业综合许可证》。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载明了该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信息,代替了原来企业准营阶段需要办理的多个许可证件,解决了“准入不准营”的难题。对企业来说,办事时间大幅缩减,流程手续大幅精简,人力成本大幅减少。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和多个证照的联办联出、送证上门,让庞经理切身感受到了行政审批服务的高效,感受到了制度创新为企业带来的便利。

  “‘瑞雪兆丰年’,今天的雪是个好兆头,有你们热情的审批服务,我们创业的动力更足了。”庞经理的称赞映射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坚持和努力。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全面梳理企业办事需求、全力破解流程堵点,实行多轮环节精简、流程再造、业务整合,扎实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在高新区,涉及药店、便利店、酒店等32个行业的市场准营业务均可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踏勘、一并审批、一证覆盖”。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止境,政务服务未有穷期。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再接再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民群众创造力,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化营商环境答卷。”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