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迅速排查处置枣庄通报流入淄博奶枣产品涉疫风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2 14:49: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 1月28日下午,淄博市收到枣庄市通报,28件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淄博市。接通报后,淄博市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连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摸排、流调、检测、隔离、消杀等工作。

  经全面排查,枣庄市通报涉及的28件涉疫奶枣产品,共有27件进入淄博市(其中1件退货,未进入淄博市),流入的涉疫奶枣产品均为淄博市消费者购买,购买者已经被全部找到。经逐户排查统计,进入淄博市涉疫奶枣产品共46袋,其中31袋已使用,剩余15袋已作无害化处理,所有产品未通过销售等途径进一步流出。共排查到涉事物品接触人员377人,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采集环境样本284份、涉疫产品样本48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涉疫产品接触环境、储存地点、场所环境等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毒,对相关人员全部进行规范管理,均已采取居家健康隔离观察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内谨慎购买相关地区涉疫奶枣产品,对线上购买的快递物品要第一时间做消毒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健康良好习惯。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