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春运今日落下帷幕 淄博站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14:28: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梁兆福)3月8日,2021年春运将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淄博站共计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

  3月8日是2021年春运的最后一天,淄博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6万人次。自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40天内,淄博站累计发送旅客经约3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85万人次,虽较2020年春运同比有所增长,但较疫情前还是明显减少,与2019年相比发送人数减少了54%。

  总体看,春运淄博站客流为节前低位运行、节后逐渐回升,节前发送6万人次、节后发送28万人次。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小长假7天发送旅客3.4万人次。春节假期后,客流呈逐渐上升趋势。元宵节后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客流有明显增加,每天发送人数都在1.2万人以上,2月28日(正月十七)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创去年以来单日发送量新高。

  春运期间,淄博站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多项安全、服务措施,加强客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做好旅客运输工作;大力宣传电子客票使用,适时增开售、取票窗口,为脱网旅客提供便利,减少旅客聚集;动态调整检票时机,列车密集时段,采取预先检票分流,增加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进站;加强电梯值守,使用“爱心服务卡”,积极帮助老幼、孕妇及行动不便等特殊重点旅客进站、乘车。

  淄博站维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检闸机、取票机等,确保客运设备运行良好;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加强进站安检查危,春运期间共查获各类违禁品、限带品3200余件,其中易燃易爆品1848件,为旅客创造安全乘车环境。

  同时,淄博站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赠送“爱心口罩”;落实旅客逐人测温、查验健康码,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严格执行消杀制度,确保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