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交警强化整治重点 周末严查15台超载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5 11:19: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为维护良好生态环境,营造良好夜间通行秩序,沂源交警持续发力,结合辖区实际,强化整治重点,集中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自3月12日晚至15日凌晨周末时间,共查处超载货车15台,其中大部分为“70吨”以上严重超载货车。

  行动中,视频分析研判和重点道路巡查相结合,根据日常货车通行规律,强化午间、深夜、凌晨整治重点,整合辖区重点管控区域进行有效查缉。违法驾驶人往往存在侥幸心理,会在他以为的交警休息时间偷偷上路,但全体治超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一直坚守在路上,对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周末查处的这15台超载货车,车货总重最高达86.1吨,最大超限幅度达177%,大队将严格按照处罚程序进行处罚和卸货转运。为了百姓出行安全,保障良好通行秩序,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大队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