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域增绿 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5 08:49:13


  植树节当天,淄博市共有1.7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7.6万株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展 张晓军 记者 王兵 马冠群)手执春光,耕耘希望,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等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经开区傅家镇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与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淄博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市领导们与干部群众一起忙碌,挥锹培土、围堰踩实、扶苗浇水,种下3000余株绿化景观树种。在植树间隙,江敦涛不时与身边人员交流,询问苗木的品种、栽植要求、生长状况和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见缝插绿、全域增绿,大面积增加城乡绿化体量和规模,把淄博的山川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江敦涛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淄博市各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爱绿、植绿、护绿,让淄博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加快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统筹抓好各项任务推进,精心做好“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四篇文章,以公园化理念塑造提升城市绿化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的生态承载力。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切实做好生态绿化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在打造良好生态基础上,合理调整优化功能布局,因地制宜推进道路、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下决心把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项目打造成淄博市南部城区的生态中心区域。

  植树节当天,淄博市共有1.7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7.6万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