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淄博:校长每周至少陪学生吃一次食堂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3-21 11:09:13


  “民以食为天”,对于学生来说,也不例外。学校食堂的饭菜质量,事关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让学生吃好、住好,是学校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条件之一,包括家长在内的社会各界对此也极为关注。3月19日召开的全市普通高中高考备考分析会上,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孙英涛提出明确要求,3月22日开始,校长每周至少陪学生吃一次食堂。

  实施“校长陪餐制”,即学校领导与学生一起进餐,一起吃同样的食物,一起在同样的食品环境中就餐。这有助于校长们加倍重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有利于校方对食堂食品制度流程展开监督,有助于强食堂经营者对食品的关注意识,真正担负起学校食品安全的重大责任,确保每一位学生在学校吃上放心餐、营养餐。

  不仅如此,通过排队打菜,可以让学校领导走到学生中去,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聆听学生的呼声,征询学生的意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有利于增进校长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学校的管理更接地气。

  将“校长陪餐制”打造成为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暖心工程,才是孙英涛最希望看到的。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景阳 于魁 张敏 报道)

  责任编辑: 李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