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380余名重要嘉宾现场参加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1 16:45: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日讯(记者 张琦 王钰程)6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副市长袁良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嘉宾邀请具有涵盖范围广、嘉宾层次高以及合作针对性强三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涵盖范围广。目前已邀请到参加主论坛现场参会嘉宾380余名(开幕式合两个平行论坛全部现场参会市外嘉宾共计640名,其中香港嘉宾100名),其中香港嘉宾100余名,还有50余名香港嘉宾线上参会。

  嘉宾层次高。目前已邀请的线上线下嘉宾中,有港籍全国政协常委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15名。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央政府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洽谈会,作致辞、演讲和推介。同时,也邀请了关心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各界知名人士视频连线,包括香港大紫荆勋章、金紫荆勋章获得者,太平绅士、商协会代表、本土企业家和高校负责人等。

  合作针对性强。参会嘉宾中有香港政要、香港五大商协会负责人和知名实业家,如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港区政协联会、香港友好协进会负责人等;有知名金融、证券机构,如中银国际、交银国际;有科技企业及高校负责人和行业精英,如商汤科技集团,香港城市大学;有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精英,如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入围人选等。科技人才论坛、金融论坛还邀请到了一批香港政府、知名机构负责人,如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香港环境科学院、香港产学研促进会负责人等。可以说,真正实现了贴合双方需求,资源优势互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