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医保服务窗口“搬到”医院 桓台县18家医院医保服务站启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4:19: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晓斐)“听医生说,这里可以直接查询我的参保缴费情况?”“是的,只需要提供您的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可以查询了。”不一会儿,在桓台县医院就诊的张女士就顺利查询到了相关信息。“以前只能在医保局窗口进行查询,现在下个楼就能轻松掌握了,真方便。”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前期,为加快医保经办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确保真正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定办公区域,统一标志标识、办公设施、经办流程,开展业务跟班学习,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桓台县18家定点医院医保服务站正式启用。

  作为首批下沉至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站,主要涉及5大类12个事项,包括慢性病鉴定帮办代办、转外就医备案帮办代办、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个人参保信息变更、医疗统筹费用结算单据打印、参保缴费证明出具、单位参保缴费信息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个人权益记录)查询、职工个人账户明细查询、医疗保险政策咨询、解答。目前已成功办理医保业务131笔。

  随着医保服务站的投入使用,一个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正在初步形成。接下来桓台分局将逐步下沉更多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就医便利,让医保服务站真正成为方便群众、温暖民心的惠民实举。

  18家医院医保服务站

桓台县人民医院

桓台大道2198号

桓台县中医院

兴桓路北首1919号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

桓台县渔洋街5066号

淄博圣洁医院有限公司

桓台县城建设街3888号

山东鸿巢医养有限公司淄博鸿巢医院

桓台县黄山路357号(鸿嘉星城东门往南300米)

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卫生院

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

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卫生院

桓台县马桥镇红辛路276号

桓台县索镇卫生院

桓台县索镇镇府大街1128号

桓台县索镇耿桥卫生院

索镇桃园村

桓台县起凤镇中心卫生院

起凤镇西三村

桓台县果里镇中心卫生院

桓台县果里镇果周路743号

桓台县唐山镇卫生院

桓台县唐山镇唐一村

桓台县新城镇中心卫生院

桓台县寿济路142号

桓台县荆家镇卫生院

桓台县荆家镇荆四村

桓台县果里镇周家卫生院

桓台县果里镇闫家村

桓台县唐山镇邢家卫生院

桓台县唐山镇邢家村建设路4号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卫生院

桓台县耿焦路22039号

桓台县果里镇侯庄卫生院

桓台县果里镇吴磨新村驻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