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明年8月交工 树示范标杆 淄博全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8 08:32: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钊 通讯员 杜士友)今天上午,淄博市装配式建筑现场推进会在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工地现场召开。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出席活动并讲话,就淄博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单位以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推进、项目设计、施工和构件情况。会议还通报了淄博市1至9月份装配式建筑工作进展情况。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是淄博市第一个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大型公建类项目。规划总占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规划占地203亩,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在装配率方面做到应装尽装,其中,实验实训楼、综合楼、体育馆总计19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装配率76%,达到装配式建筑二星级标准;学生公寓、教师研究生公寓总计8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PC结构建筑,装配率达到64%,达到装配式建筑一星级标准。优先选用本地厂家生产的装配式构件,促进淄博市装配式构件生产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本项目自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8月份交工。建成后,将可同时满足5000名本科生、500名研究生实验实训与科研学习的需求。

  会议要求,要以完善政策体系为切入点,强化顶层设计,各区县要尽快编制发布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规划,扎实开展试点示范,以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为重点,引领全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确保绿色建筑设计达标率100%,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2021年达到26%以上、2025年达到40%以上。要以建造方式革新为着力点,促进动能转换,在政府投资工程、城建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镇)、装配式建筑等项目中率先应用绿色建材和工艺,不断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要以建设科技创新为支撑点,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进步。

  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淄博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淄博市绿色建筑促进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淄博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和淄博市部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部品构件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