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功能完善 “企业诉求”板块上线 企业反映诉求又添新渠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8 08:37: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韩玮玮 周华颖)今天,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淄博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企业诉求”功能板块上线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该板块的上线,为淄博企业反映诉求增添了一条新渠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前期开发上线“淄博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打造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政策发布、免申即享等八大板块,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看不到、看不懂、申报难、往返跑的问题。目前,已通过平台为70家企业兑付财政扶持资金2580万元,市级奖补资金直达企业,让政策兑现“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

  为持续完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开发了“企业诉求”功能板块并于10月27日上线。该板块由企业诉求受理、诉求督导考核、常见诉求管理等功能模块组成。

  企业诉求受理模块,由诉求填报、生成工单、转接办理、诉求处理、评价反馈组成闭环流程,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或留痕处理。企业可通过平台官网、电子邮箱渠道提交诉求,在系统后台记录处理并生成工作单(具有标签分类、派发流转、标记提醒、数据统计、进展查看等功能);运营人员将诉求信息转给处理部门;责任部门接到诉求工单后进入处理环节,系统会提醒责任部门联系人处理;责任部门直接通过线上进行诉求回复处理或线上线下结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线上留痕;诉求工单处理完成后,企业用户可通过平台进行评价反馈或重新提起诉求。

  诉求督导考核模块,包含平台线上记录多次或集中反映的诉求以及诉求的督办情况,为各项工作“回头看”提供有效支撑,对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及督办记录进行统计分析,构建完善的督导机制,便于对各项工作实时掌握、指挥调度。同时,系统对责任部门诉求工单的处理时间和满意度进行统计分析,考核责任单位的诉求处理能力。系统设置红黄绿亮灯机制,红灯为超期未办结,黄灯为临近办理时限,绿灯为正常办理时限,为责任部门办理进度进行预警。

  常见诉求管理模块建立了问答知识库,企业可检索和查询常见问题的解答内容,提前了解拟提交诉求的类似处理情况。

  “企业诉求”功能板块的上线,建立起了企业反映诉求的新渠道,并构建了跨部门联动协调解决机制,及时化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标志着淄博市政策服务迈上新台阶。淄博市工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平台升级完善,让政策兑现更快捷、企业更省心,打造淄博政策服务新名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