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共青团淄博市委:陶博会志愿工作部成立 40名志愿者进行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3 16:23:30


11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相紫月)11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就本届陶博会间志愿服务准备情况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了解到,目前,陶博会志愿者工作部已经成立,40名青年志愿者将根据具体工作岗位开展会务登记、宣传讲解、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就本届陶博会间志愿服务准备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淄博市陶博会组委会相关工作安排,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成立陶博会志愿者工作部,统筹开展展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本届展会志愿服务工作以组织化招募为主,共分为需求征集、报名审核、选拔录用、培训和上岗服务四个步骤。前期,根据展会志愿者需求情况,已沟通对接淄博职业学院,以陶瓷琉璃艺术系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完成40名综合素质高、沟通能力强的优秀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拟于11月27日-28日,陶博会志愿者工作部联合淄博职业学院团委对4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文明礼仪、应急救援、自护知识、岗前对接等志愿者培训工作,确保能以较强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服务能力圆满完成本届志愿服务任务。11月29日-12月6日,40名青年志愿者将根据具体工作岗位开展会务登记、宣传讲解、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淄博市陶博会志愿者工作部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志愿服务应急预案和操作办法,将组织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二次(开幕前、闭幕后)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安全;做好青年志愿者相关餐饮、交通和通信保障;提供统一的志愿服务马甲、装备、消毒防护用品;提供志愿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积极开展优秀志愿者典型选树、表扬激励工作,展现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昂扬向上的风采,在全市营造良好声势和社会影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