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党代会|科技助力大会服务保障!首台淄博造咖啡机器人亮相党代会 在党代会上遇见“未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1 17:31: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代表驻地齐盛国际宾馆迎来了新朋友——6台由淄博制造的智能双臂拉花咖啡机器人。

  2月11日下午,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门口两侧,两台咖啡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这是由本地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首台智能双臂拉花咖啡机器人,能够完美复刻咖啡大师手法,高效率制作精品拉花咖啡。看!它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咖啡的萃取、研磨、打奶泡、拉花的全过程!”现场,随着北京如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负责人张悫的介绍,不少党代表和工作人员趁会议间隙之际,上前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感受。

  大会期间,共设置了6台咖啡机器人。这些智能机器人由北京如影智能科技与临淄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打造,7种口味、一键点单,将共同为大会提供便捷高效的智能化服务。

  据悉,遨博智能机器人在全球首次实现“用协作机器人生产协作机器人”,实现了传统生产线的高效低成本智能化改造,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未来5年,我们将与淄博紧密相连。我们机器人的生产线将从上海迁至淄博,研发也会由北京转战淄博!”张悫说,现代机器人项目快速落地、开花结果,得益于临淄区以“四新”产业为突破口狠抓项目落地服务,促进以无人驾驶、机器人、新医药、集成电路材料为引领的高端智造产业加速崛起的有解思维和不懈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