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党代会|听听淄博社会各界对党代会的期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1 17:32: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1日讯 2月11日至1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张店召开。对此,社会各界热切期盼,在回顾淄博近年发展成就的同时,纷纷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是一名普通的供电员工,也是一名党员,主要负责辖区线路设备安全、巡视和维护等。十分期待党代会的召开,我也希望能跟同事们一道,满足客户的用电需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一直努力奋斗下去!”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党员孙乾说。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用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推动《“十四五”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打造全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协议》落地、出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八项举措……2022年,在助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上,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将交出更有分量的答卷。

  作为一名新型农民,沂源县西里镇薛家峪村的果农李学义也对党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在他看来,现在医疗、养老有保障了,道路硬化到家,自来水入户,他的果园也加入了合作社,收入比过去增加了一倍,生活越来越幸福。

  李学义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也希望我们的乡村越来越美丽。”

  “全市‘品质提升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党代会的召开必将为淄博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于即将召开的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淄博市工信部门干部职工充满期待。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李庆华说,过去几年,淄博市工业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勾勒出了一条上扬的曲线。特别是2021年,工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列全省第2位,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改造科科长周志涛告诉记者,淄博市按照“优存量,扩增量”的产业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产业赋能行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工信部门将继续推深做实“五个优化”,实施数字化“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工程,为传统产业由“量”到“质”转变提供坚实支撑。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