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人几个月用了9980吨水?物业:表被换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1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房子买了十几年,去年交钱改了自来水后,房主得知自来水水表读数有些惊人:几个月的时间,他租出的房子就用了近1万吨水,得支付3万多元的水费。对此,淄博高新区南石社区物业表示,因水表被人换过,是否是表有问题已无法查证。等自来水公司抄表收费时,才能通过核对总表数和各户水表相加数来进一步判断。

  “我在南石社区有套房子,之前租出去了。去年交钱改了自来水,现在给停水了,我的水表读数很大,听说要交3万多元水费。”今天,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据张先生介绍,2006年他在南石社区买了一套房子,这几年一直对外出租,之前交的水费一直挺正常,“原来用的是村里的自供水,我记得是去年八九月份交钱给村里进行了自来水改造。”今年2月初,张先生发现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水费不少,原来一个月最多几十块钱,那一次4个月就交了水费1900多元。

  张先生当时交了钱,还换了卫生间的一个阀门,但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他也没有弄明白。5月9日,他去收房租时顺便去物业问用了多少水,得知一个让他吃惊的消息,他的水表跑了9980吨水,得交水费3万多。

  张先生真的需要交纳3万多元的水费?今天下午,记者赶到淄博高新区南石社区物业采访时,负责人杨先生表示,9980是此前所抄的他家自来水水表的读数,是不是水表有问题原本可以通过相关机构来进行鉴定,但物业后来发现水表被人换了,上面的读数变成了十几吨。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是按总表来向物业收费的,改造后尚未收取这一费用。杨先生告诉记者,只能等到自来水收费时,将总表的用水数和各户水表加起来的数进行对比,才能大致判断是不是表的问题。目前,物业将和张先生就有关问题进一步沟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