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社保卡丢失 还有余额咋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0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9日讯(记者 王丽)“老父亲今年3月去世,社保卡又丢了,卡上还有1000元的医保余额,咨询相关银行,让我去办理公证。你们知道我怎么才能把这些钱提出来吗?”今天10点,张店的张先生焦急地给本报3585000打来电话寻求解决方案。

  据张先生介绍,父亲去世后,医保账户内的余额用来买母亲的日常用药,前几天社保卡却丢了。“我去银行咨询,对方答复,医保账户里的钱算遗产,如果想取出来,就得办理公证,但办公证的话,花费也不少。”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工作人员介绍,参保人去世后,其家人可以到医保处办理死亡人员医保账户结转业务,其账户中的余额将全部返还给参保人的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参保人的亲属需携带参保人的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复印件、死亡人员和办理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一张亲属的银行卡,15个工作日后,医保账户余额就会转到相应亲属的银行卡上。

  当天下午,张先生到淄博市医疗保险事业处办理了相应手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