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作文大赛颁奖 500多个孩子拿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9 09:23:00


  获奖选手展示奖杯。

6月18日晚,话剧《寻孟奇缘》演出过程中,演员与台下小观众互动。记者 贾亮 摄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上台领奖。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上台领奖。

  学校代表上台领取“最佳组织奖”。

  颁奖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颁奖典礼上,鲁中晨报教育培训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舞蹈表演。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8日讯(文/图记者 王兵 曲心健 赵博文) 今天,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业园第一报告厅迎来了500余名“小作家”,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并且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当晚,第二届“厉害了,我的国”创意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山东省话剧院演出举行。张店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亮、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教育中心主任曹志广、张店区教育局宣传科科长白长乐、鲁中晨报社总经理靳波、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陈宏伟、鲁中晨报社副总经理徐博出席了颁奖仪式。鲁中·网易对颁奖典礼与话剧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奉献给了观众。

  此次作文大赛由鲁中晨报社、张店区教育局、淄博高新区教育系统主办,鲁中晨报教育培训学校协办,以“家”和“国”为主题,抒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展现新世纪青少年的精神面貌,旨在发掘写作“小天才”,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写作能力,也让孩子了解中国元素、中国声音、中国智慧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作文大赛从5月1日开始,历时1个多月,共收到来稿5000余篇,活动网络平台点击量约232万次。大赛组委会采取分年级、分组评分的形式,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网络投票环节,最终产生500余名获奖选手、87名优秀指导老师。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5名,入围奖100名,纪念奖若干名。

  下午5点半,潘南小学五年级学生孙嘉悦和妈妈早早就赶到了颁奖晚会现场。孙嘉悦告诉记者,他的作品获得了入围奖,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能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繁荣,不仅锻炼了写作能力,更学到了知识,要继续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张店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亮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无数个“家”的温暖日常,凝结成大国气象。秀丽的风景、文化的繁荣、经济的发达、科技的进步、富饶的家乡,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写作是内心世界的表达途径,此次大赛既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作文写作水平。

  鲁中晨报社总经理靳波表示,本次作文大赛旨在发掘写作“小天才”,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写作能力。大赛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参赛小作者们以“家”和“国”为主题,去观察思考,抒发爱国情怀,精品佳作纷呈,展现了新世纪青少年的精神面貌。今后,鲁中晨报社仍将以持续的热情关注青少年成长,为淄博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赛办得很好,孩子成长了很多!”本届大赛人气奖一等奖得主张牧泽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上三年级,平时就十分热爱写作,“我们也经常鼓励他多写多练,加上老师们对孩子的帮助,这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会继续培养孩子在写作方面的兴趣,帮助孩子成长。”

  此次颁奖典礼除了有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外,还有精彩的话剧演出——《寻孟奇缘》,据了解,本剧是一部“用现代观点重新解读经典”、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的儿童剧,也是一部寓教于乐,培育“中国精神”的儿童剧。演出现场,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被话剧演员精彩的表演吸引,演出结束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为高新区第二小学、张店凯瑞小学、修文外国语学校、张店公园新村小学、张店莲池学校、张店绿杉园小学、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华润实验小学、张店凯瑞小学北校区、张店区实验小学。

  颁奖盛况及获奖名单详见6月19日鲁中晨报教育培训学校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