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女兵?本月25日开始报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9 08: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曹笑瑜) 不爱红装爱武装,每年的征兵季都有很多女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记者今天从征兵部门获悉,2018年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自6月25日开始,8月5日18时截止。

  据介绍,女兵征集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当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可以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龄为(含当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17岁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放宽到22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女兵的征集条件为: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应在160厘米以上。

  符合征集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布。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8月6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