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知了猴“专家”推荐地方 这些地方知了猴比较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6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5日讯(记者 赵博文) 入夏以后,不少市民出门遛弯时经常能看到公园里有人在寻找知了猴。常逮知了猴的“专家”给大家推荐了知了猴常出没的“宝地”。在此提醒,由于“知了猴”多在树木密集区,应注意人身安全,在公园里捕捉的话要注意避免踩踏公共绿地。

  市民刘先生是每天都要到公园里逮知了猴的“专家”,“主要是傍晚这个时候,知了猴钻出来得多,尤其是下了雨以后,肯定能逮着不少,杨树、柳树上比较多,像火炬公园、人民公园、莲池公园,孝妇河湿地公园还有花山公园,都能逮着。再就是河边上,玉龙河、猪龙河、涝淄河河道边上也很多。”在刘先生手中的塑料瓶中,已经有二三十只知了猴。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市民逮知了猴还是娱乐的心态,拿回家变成餐桌上的菜品。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由于知了猴常出没于树木林地中,在捕捉时应该注意选择熟悉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在公园、街道等位置,应注意避免对公共绿地和树木进行踩踏。

  相关链接: 

  1.知了猴有农药残留?

  相关专家介绍,昆虫比人体对毒素更敏感,一旦吸食毒素过量会致死。所以,我们捉到的活知了猴没问题。

  2.知了猴会吸收重金属?

  知了猴等昆虫自身对重金属具有排斥能力,体内也不会有重金属。在养殖知了猴时,要求土地是无污染的,所以,这一条也是假的。

  3.知了猴带有细菌和病毒?

  知了猴属于野生昆虫,有的昆虫翅膀、脚上会带寄生虫之类的病原物质,在清洗时应去头、去脚和翅膀,最好是用淡盐水冲一下再晾干,且烹调时一定要煮熟、烧透。经过处理、盐水浸泡、油炸再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4.为什么有的人吃了会闹肚子?

  知了猴含有高蛋白质。有的市民是过敏性体质,吃蚂蚱、知了猴等高蛋白食品会过敏。过敏体质的人还是要少吃这些食物。

  5.知了猴蛋白质不高?

  每100g知了猴富含蛋白质72g、脂肪15g、灰分1.8g;此外,知了猴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人们日常食用的肉、蛋、奶、鱼中也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建议每人每天食用知了猴不超过5只。本报综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