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中暑昏厥 民警发现及时救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8 07: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7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盛晓丹)日前,在临淄城区,一名11岁男孩中暑昏倒在路边,巡逻至此的齐都民警发现后立即救援,使男孩转危为安。

  7月4日下午1点30分,天气闷热,齐都公安局铁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乙烯南路附近,发现一名男孩躺在路边,旁边还有一辆机动三轮车。民警上前询问,这名男孩却没有反应。“坏了,这孩子体温热,好像中暑了!”民警立即将男孩抱上警车平躺,一边打开空调降温,一边用硬卡纸扇风加快空气流通,同时不停地轻拍呼唤男孩。几分钟后,男孩终于苏醒过来。民警为孩子买来水和食物,帮助他恢复体力。

  随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孩姓张,11岁,当天上午跟随父亲来此处拾荒,父亲留下他看车后就离开了,已经过了5个多小时,其父亲仍未回来。男孩又渴又饿,多次叫喊寻找父亲未果,心里紧张,加上中午高温,烈日暴晒下男孩觉得一阵头晕就倒在了路边。

  为防止孩子再发生意外,问询男孩父亲的姓名及体貌特征后,民警将孩子留在警车中休息,替他去寻找父亲。一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处废旧垃圾场找到了男孩父亲。得知孩子的经历后,男孩父亲对民警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