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当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9 12: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夏彬 孙丰铭)5月19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和岜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淄博市岜山集团万杰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国医大师金世元,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胡世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孙启玉,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刘明连,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李全营,博山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志荣,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以及来自全国从事中药煮散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资深教授、企业家代表以及新闻工作者近300人与会。

  开幕式由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岳玲局长主持。仪式上首先由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宣读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由主席台领导为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和铜牌。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当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为孙启玉会长颁发会长证书

  主席台领导为当选的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颁发证书

  孙启玉会长为当选的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容颁发证书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为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孙启玉颁发铜牌

  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

  孙启玉在致辞中指出,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成立于2017年,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指导与帮助下,筹委会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努力,顺利完成了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于2019年5月18日成功举行了世界中联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预备会,选举出委员会的领导机构及成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在中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并将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领导和帮助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合作发展”战略目标,推动中药煮散技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岜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正

  会议承办单位--岜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正在致辞中指出,岜山集团在党和国家的中医药政策鼓舞下,已形成“中西医结合、医疗与康复结合、医疗康复与养护结合”为特色的综合诊疗服务体系。在中医药领域,围绕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全产业链,构建集医、药、教、研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以中医药养生保健为主的健康旅游、康复休闲基地、中医药文化展示基地,并先后被挂牌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特色剂型传承创新推广基地”、 “山东省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岜山集团的成立,更是对岜山集团传承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巨大鼓舞和支持,并坚信,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世界各地中药煮散同行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国际化学术平台,对于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素质、带动中药人才教育与学科建设,推动中药煮散技术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给予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高度评价,她说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进一步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推广平台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将有力推动中药煮散的研究与发展步伐,对挖掘、整理、传承、推广中药煮散,促进中药煮散技术向理论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传承与发展传统中医药理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山东省中医药行业最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山东省中医药学会愿与世界中联中药煮散专业委员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卫生健康系统围绕“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把中医药工作融入“大卫生、大健康”工作全局,全面建设中医药强市。全市通过深化中医药改革、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优化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传播等各项工作,成功创建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我市举办成立大会,是对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关怀与支持,必将有力推进我市中医药的学术交流、技术研究、传承创新和资源开发利用。他指出,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领导与支持下,中药煮散专业委员会一定会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为中药煮散的发展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大力推动中药煮散走向世界,切实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促进我市中医药健康持续发展,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在讲话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博山作为天然的中草药宝库,拥有丰富的中药资源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健康事业进入空前的发展机遇期。博山区以区委区政府“一个目标、三个聚力”为主攻发展方向,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转型、聚集、引进上下功夫,高质量全面推进博山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开发建设。岜山集团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诞生地,对于促进我区中药技术传承创新、交流与发展,带动基层医院中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推进健康博山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岜山集团以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从中药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医疗服务等各方面持续发力,更好的实现我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在讲话中代表世界中联对中药煮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当前,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将会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命题。他强调,中药煮散作为一种古老而传统的剂型,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深入挖掘煮散的历史渊源、整理总结历代的煮散方剂,对于继承发扬煮散剂型以及中药剂型的现代化改革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就中药煮散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工作开展中重视国际交流、坚持学术引领、加强研究和人才培养、传承和创新中药生产方法,推动中药生产和应用模式的自动化和标准化进程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学术年会上,来自国内中药煮散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国家中药产业 “传承创新、合作发展”的战略目标,为中医药企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商机。

  学术会后,与会领导、专家们实地参观考察了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博山老年人养护院、淄博博山万杰康复医院、淄博岜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岜山集团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就集团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